商务创业系列之十:接待深圳代表来访及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纽约推介洽谈会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商务创业系列之十:接待深圳代表来访及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纽约推介洽谈会

为欢迎深圳代表来纽约推介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在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助下,于2014年10月2日晚在哥伦比亚大学Schapiro Center成功组织了深圳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推介洽谈会暨晚餐。

深圳市,属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改革开放的前沿,充满朝气的年轻人的城市,有多个国家产业基地、国家科技工贸创新基地。“孔雀计划”是深圳经济特区于2010年10月推出的引进高技术人才的项目。纳入“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享受80万至150万元甚至更高的奖励补贴,还享受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保险等方面的待遇政策。并在创业启动、项目研发、政策配套、成果转化等方面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借着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深圳市驻美国代表带着当地大学、企业的诚挚邀请,专程来纽约招聘高层次人才,全力促进传统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在深圳的发展。活动的第一部分, 下午5:00-5:40 六十多名纽约名校毕业的各类人才及创业者们在欢迎晚餐上与深圳代表见面、洽谈项目。活动的第二部分,大家在教室听取了深圳市的投资创业环境和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推介。深圳驻美国办事处和主任宣传介绍了深圳市的投资创业环境,以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去深圳市创新创业和就职,积极实施人才国际化战略,提升城市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和主任欢迎大家到深圳来创业或就业。会上大家提问踊跃,会后还围着问问题、交流名片。活动比预计延长了一个多小时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