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铁球队纽约麦迪逊广场角逐联盟杯篮球赛

服膺守善心无违,海能卑下众水归  - 《清华大学校歌》

 

铁球队成员、教练、领队及啦啦队高举奖杯和清华校旗喜悦庆祝

2014年6月8日,以清华校友为主的铁球队于麦迪逊花园对战以南开校友为主的五虎队,以28:26两分之差屈居首届北美高校联盟杯篮球赛的亚军。本次篮球赛由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主办、各高校校友会协办,旨在通过篮球赛促进美东华人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进步。

比赛过程中两队交手异常激烈,对抗程度堪比马杯,赛场气氛动魄人心,分数前后紧紧相追。清华铁球队员们顶着巨大压力全力奋战,持续占据主动权。在离正式比赛结束差0.01秒,清华铁球被判犯规,南开五虎罚进一球,以26比26追平。延长赛中南开五虎进球得分,最终屈居亚军。虽然距冠军只有半步之遥,清华铁球在比赛全程中展示出一支优秀球队的实力和风采,令清华大学的紫色校旗昂然飘荡在赛场,名扬美东。

 

比赛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激烈进行

 

清华铁球队向五虎队发起进攻,左一11号为主力球员化生基科07级校友赵澎

  

清华铁球队主教练揭冠周(中间橙色上衣)全神贯注指挥布阵

 

由于时间紧迫,清华铁球仓促组队,在5月3日与浙大雄鹰交战先负一场的情况下,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组建壮大,在之后的两场内连胜南大十狼和天大定远,获取决赛资格。在备战过程中,队伍的指挥安排井井有序,从会长领队仰文奎、副领队姚其展、教练揭冠周、副教练陈曦到每一位队员都倾力而为,配合默契,表现出极高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次比赛凸显出一批被称为“清华男神”的明星球员,各个身手矫健,为了母校荣光奋力拼搏,如赵澎、王焯、付鲁西等。来自北大的王少游作为主力队员在球队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主教练揭冠周不仅负责战术指挥,更在决赛时亲自上场,身兼多重重任。另外,中锋队员姜斐斐千里迢迢从印第安纳州飞来纽约参赛,令人振奋。

 

清华铁球队突破重重防线: 10号为清华铁球队主力球员王焯

 

清华铁球队突破重重防线: 12号为铁球队主力队员土木07级校友付鲁西

  

清华铁球队主力队员、北大校友王少游投篮的瞬间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作为球队的坚实后盾,对本次比赛全力支持,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各地校友齐心协力的捐款赞助保障了球队的后勤与参赛费用。清华大学体育部更是提供了全队球衣,通过校友总会,委托校友不远万里从北京送到纽约,让“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字样闪耀在麦迪逊赛场璀璨的灯光下。清华铁球队的组建人徐延申不仅赞助一套球衣,还精心为所有队员准备了纪念礼品。由校友组成的美女啦啦队也随着赛程的进展快速集结排演,并在决赛中闪亮登场,积极助阵,带来“清华铁球,永争上游,王者之师,一统千秋”的霸气口号。

服膺守善心无违,海能卑下众水归。从头至尾,清华铁球队秉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信念,打出了清华人的自信与风范。这次比赛也把大纽约地区的校友们更加紧密地聚集在一起,为今后的各项体育和文艺活动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清华铁球队全队成员佩戴奖牌合影

在此向清华铁球队全队成员致敬,感谢你们带来的荣耀和精彩。同时也感谢在这次比赛中所有付出努力和给予帮助的海内外校友们,共同成就了清华的骄傲。我们热切期盼这支球队明年重返麦迪逊,再夺桂冠!(刘煦稿)

 

铁球队成员名单:

领队教练:领队仰文奎,副领队姚其展,主教练揭冠周,副教练陈曦

球员:赵澎,付鲁西,王焯,王少游,陈龙,姜斐斐,揭冠周,陈曦,田华松,张卓,姚佳伟,Will刘

 

啦啦队:张宇宁,刘煦,刘璐,姜雨杉,孙铭,夏天,王芳

摄影:王瑞,郭亮,刘依浓,史晨新

队务后勤:朱青,胡卫

校友支持:陈默,徐敏,王瑞

校友总会:田星燕

捐款赞助:王瑞,姚其展,黄晓虹,Jinghui Yang,刘彦珠,杨梅,Yonghua Lu,于涛,仰文奎,张维中,冯潹,姚燕,刘一凡,胡卫,王威,鲍慎,范伟康,孟祥国,徐迪,薛成海,陈晓明